广告位1

捣毁51个团伙查扣1.4亿!绍兴重拳打击“套路贷”

发布时间:2019-07-04 17:49: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W020190704568695409237.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佳)7月4日上午,绍兴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套路贷”犯罪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绍兴市按照“开年即开打”要求,以“雷霆”行动为抓手,持续对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重点打击侵犯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危害政权稳定和社会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及幕后“保护伞”“关系网”。1—6月,全市共捣毁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组织51个,团伙成员抓获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8.48%,已处置黑恶资产1.4亿元。

据了解,绍兴市先后组织开展全市重点乡镇(街道)第一轮集中整治、十大行业领域“黑恶乱”问题集中治理等行动,初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合性、系统性、网格式整治格局,全力挤压黑恶犯罪生存空间。同时,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团队,专门聘请了6位资产处置方面的专家加入,专业性指导全市对黑恶资产的清算工作,全力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此外,绍兴坚持民意导向,畅通群众举报通道,深入基层一线排查涉黑涉恶线索,聘请第三方民调公司开展民意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响强烈的“套路贷”犯罪,专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发起打击攻势,坚决做到“‘套路贷’犯罪一日不除决不收兵”。目前,全市捣毁“套路贷”团伙数已占全省1/5;其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共打掉团伙9个,扣押非法资产290万元。

标签:套路贷;打击;发布会;治理;斗争;黑恶犯罪;绍兴市;整治;团伙;行动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