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黑白之间 巾帼“论”英雄

发布时间:2019-07-09 14:41:30 来源:绍兴日报 阮越才、何雯

rb02RBXW2C709b002.jpg

  棋联“一带一路”,智汇千年越城。7月8日下午,随着17个台次的世界顶尖高手同时落子,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绍兴越城区)女子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绍兴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伊朗、蒙古等10个国家的近50名女子国际象棋顶尖高手齐聚千年越城,展开为期10天的博弈。

  作为世界上普及率最高的棋类项目,从某种程度上说国际象棋是一种世界性语言。近年来,绍兴市先后举办越城区国际象棋新人赛、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申奥”万人大赛总决赛、南山郡杯全国国棋象棋公开赛等重量级赛事。今年3月,绍兴姑娘丁亦昕荣获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国际象棋已经成为绍兴体育的一张“金名片”。“如此高规格的赛事选择在绍兴举办,说明了绍兴的顶级赛事承办能力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国际棋联主席博罗刚先生说,本次公开赛是国际棋联在中国首次举办女子单项公开赛事,赛事不仅能提供体育竞技、切磋棋艺的机会,更能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民族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多元了解。

  据悉,此次赛事总奖金达80万元,吸引了一大批国际顶尖女棋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近20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和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还有多名世界等级分在2500分以上的超一流选手。年仅10岁的越城区培新小学小棋手周雅菲是唯一参加本次比赛的绍兴籍选手,也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标签:绍兴;女子国际象棋;越城区;棋联;国际象棋;赛事;国际公开赛;高手;博弈;蒙古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