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市委市政府对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08 11:30:58 来源:今日嵊州 胡吉

  7月5日,嵊州市委市政府利用一天时间,对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督查。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督查中强调,必须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效率意识,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抢抓进度,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力量。

  嵊州市领导何国英、孙海荣、王正军、裘建勇、李士利、梁瑜、屠强、夏春燕、俞忠毅、钱群飞、丁贵、余丹、史向俊、骆卫星分别参加督查或在项目建设现场作点评。

  今年,嵊州市继续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市领导联系机制,173个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由35位市领导分别联系,94个产业项目分别由不同的部门单位作为责任联系局办。从4月开始,嵊州市对项目进展情况按照红黄绿三色预警进行上墙公示,形成了项目进度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提振了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发展信心。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督查了茶坊综合供能服务站、天蚕新材料年产700吨蚕丝改性面料项目、亿众年产15万台割草机器人及5万台系列服务机器人项目、蓝炬星电器改扩建项目、顺泰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和纳米材料项目、海威股份高端装备项目、静脉产业园项目、艇湖工业水厂、罗小线两侧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和北直街提升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建设现场。

  下午,重点建设项目督查会召开。严钢在会上指出,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压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今年上半年来,嵊州市经济社会总体上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和相关乡镇部门也积极克难攻坚,在1-5月累计完成投资50.35亿元,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展。但同时,嵊州市项目建设进度不够快、结构不够平衡、前期准备不足等问题和短板也依然存在,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严钢强调,要狠抓进度,更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工程质量。具体要抓项目进度,盯紧盯牢应开工未开工项目,逐个协调分析原因,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及早确定解决方案,加快推动实施,确保早日建成、早日投运;要抓要素保障,高度重视和解决土地、资金、政策处理等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抓项目生成,做好签约项目的落地转化工作,以“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审批,也要一刻不停抓招商选资,增强项目后备力量;要抓项目质量,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工程变更关、安全生产关。要落实责任,更要加强服务,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具体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市领导联系机制作用,积极实施项目进展情况红黄绿三色预警上墙公示制度;要优化项目服务,以“三服务”活动、市长直通车等为载体,真心实意开展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问题,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健全督查机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奖优罚劣、鼓励先进,同时要强化市纪委监委、市两办和发改局的督查指导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