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罗门西村住宅火灾或与装修有关 社区正积极善后

发布时间:2019-07-24 10:13:19 来源:绍兴晚报 金国炳

wb04XW04C724b002.jpg

  7月22日傍晚6点10分许,越城区罗门西村16幢屋顶突然起火,现场冒出的烟气方圆数百米都能看见。据该幢居民反映,起火原因或与一住户装修有关。

  至少5户人家受灾

  7月2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在罗门西村16幢楼下碰上多个居民和社区干部。说起前一天的火灾,一位大妈仍心有余悸:“火苗蹿得很快,6楼3户人家的屋顶都着了起来。”正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的罗门社区居委会干部说,最先起火的是16幢603室,继而602和601两住户的屋顶相继陷入一片火海。据社区干部统计,此次火灾至少有5户人家不同程度受损。

  在601住户的家里,房主徐振刚好在家。“大火扑灭后,整个房子都进水了,我们一家人这几天只好自己掏钱住在宾馆。”在601室,记者看到,客厅、卫生间、主卧和书房都有水迹,墙角还不断有水滴落,家里放置了数个脸盆接水。“脸盆水满了,我就一次次倒掉,今天只好向单位请假了。”徐振家里书房的大木柜,上面被烧出一个大洞。他现在最担心的是,这几天如果下雨,家里等于开了个天窗。

  601室楼下的501住户也姓徐,住户徐先生和妻子两人正忙着收拾被水淋透的衣服和物品。“家里进水了,没法住人。”和徐振一家一样,徐先生一家也住在外面。602室紧挨着最早起火的603室,记者进入603室时,闻到一股浓烈的焦味,门口有一大堆烧焦的木头和发黑的瓦片,顺着居民家的楼梯,记者爬到屋顶,屋顶上一片狼藉,一些木结构烧成了黑色的炭状物。

  有个消防栓被绿化挡了

  据社区干部介绍,居民报警后,消防、公安、急救人员、街道干部等都及时赶到。火势很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在这次救火行动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人遗憾的事。多位住户告诉记者,消防队员赶到火场时,在小区楼下找不到消防栓,只好舍近就远去附近的马路上接水,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救火时间。记者从社区干部处得知,16幢一侧就有一处消防栓。“但该消防栓四周植满了绿化,起火时天色已晚,一时没找到。”目前,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已清理了消防栓边上的绿植,红色消防栓就比较显眼了。

  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越城大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屋顶上救火,操作空间很小,加大了救火难度。

标签:屋顶;消防栓;住户;起火;居民;社区干部;救火;起火原因;越城区;烟气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