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权威发布 | 绍兴小微企业近三年成绩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24 17:06:56 来源:掌上绍兴 严竹萍 王水平

1563952490374_5d38056a159bb86b990899fe.png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日前编制发布了《2018年度绍兴市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该报告结合本地小微企业的区域分布、产业特色等情况,随机采集当地1600余家成立于2015年前的小微企业样本数据,分析近3年绍兴小微企业成长动态。

  报告显示,绍兴小微企业成长指数连续三年保持上行,年均同比增长7.14%,折射绍兴小微企业发展总体面上平稳向好。

  该局小微办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小微企业主体规模近年来不断壮大。据悉,2018年是绍兴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的开局之年,当年全市小微企业总数达16万家,与2015年(第一轮“三年计划”启动之年)年初相比,4年间增长了5.57万家,增长率年均达11.23%。

  近年来,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势头正猛。绍兴将“数字经济”纳入2018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2018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主要工作目标,当年,小微企业数字经济产业指数位居各类产业之首,尤其是其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均领先于其他产业,反映出数字经济产业小微企业在积攒软实力方面投入普遍较大,在市场拓展方面活跃度较高。

  值得关注的是,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意识也在不断增强。2018年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指数稳中有进,同比上涨4.65%,迈入全省前三强。小微企业在人才、知识产权、科技投入、新产品和核心产品产值等方面投入比重加大,同时,小微企业外向发展行动积极,参与展览会、论坛活动次数指数值增长显著。

  近年来,绍兴市小微企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8年,绍兴通过创新“3+X”拼盘式套餐,一条龙保障在绍落地科技型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通过开展“银商合作”省级试点,联合全市商业银行推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实施政策措施激励,不断优化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环境。当年,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位居全省前三。


标签:绍兴;绍兴市;成长指数;数字经济;产业特色;市场监管;样本数据;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分布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