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青运会”游泳比赛中 绍兴姑娘吴卿风勇夺三金

发布时间:2019-08-13 09:45:54 来源:绍兴晚报 金国炳

wb07XW07C813b001.jpg

  正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上,绍兴市游泳女将吴卿风在参加的两个单项比赛和一个接力项目中发挥出色,力夺三金。

  10日傍晚6点,吴卿风在女子乙组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4.95秒的好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青运会游泳大项的第一块金牌。

  在当天上午的分组预赛里,吴卿风以25秒35的成绩在5个小组49名运动员里排名第一。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吴卿风出发后一鼓作气,率先触壁夺冠。她的队友李欣瑜以26秒18排名第七。

  “这是青运会游泳大项的第一块金牌,为浙江泳军争得了开门红。”给吴卿风颁奖的嘉宾正是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他告诉记者,本次大赛,绍兴市游泳队共派出了7名年轻运动员参赛。

  在之后的女子乙组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吴卿风和队友同心协力,力压太原队,再获一金。3分45秒30的夺冠成绩比预赛整整快了6秒多。

  而在12日傍晚进行的女子乙组100米决赛中,吴卿风再以54.92秒摘得金牌。

  2003年出生的吴卿风主项是包括50米、100米在内的短距离自由泳。她由上虞区少体校送到绍兴市体校进一步深造,师从赵美华教练训练3年,其间,运动成绩突飞猛进。进入浙江省队训练后,更是逐渐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