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鲁迅故里来了11位“新伙伴” 还原鲁迅儿时生活场景

发布时间:2019-08-23 09:48:12 来源:绍兴晚报 周能兵

1566524260233_5d5f4364159bb8475068daba.jpg

  “大家快来啊,鲁迅和小伙伴们在看苍蝇喂蚂蚁。”8月23日上午,在鲁迅故居三味书屋后院,一群小学生正围着一组“鲁迅和小伙伴们”的卡通雕塑,许多家长还让孩子们在雕塑前留影。

  据了解,鲁迅故里景区最近新添了5组11位人物卡通雕塑,这些人物雕塑都是根据鲁迅童年形象及他笔下的艺术形象制成的。雕塑造型真实还原了鲁迅儿时场景。鲁迅故里将这5组雕塑放在百草园、三味书屋、风情园水乡戏台、鲁迅故居厨房、鲁迅故居桂花明堂等5个地方。5组雕塑栩栩如生,向人们展示了鲁迅在三味书屋、百草园的童年时光,还有鲁迅水乡看社戏、厨房遇闰土、听奶奶讲故事的儿时快乐生活。这5组雕塑设置在鲁迅故里各处后,受到游客特别是学生们的喜爱,大家将这5组雕塑11个人物称为“研学游”的11位“新伙伴”。

  “那是一个我的幼时的夏夜,我躺在一株大桂树下的小饭桌上乘凉,祖母摇着芭蕉扇坐在桌旁,给我猜谜,讲故事。”鲁迅在他的散文《狗·猫·鼠》里这样写道。在鲁迅故居桂花明堂,鲁迅听奶奶讲故事的雕塑引得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温州一位名叫刘依诺的小学生说,她很喜欢这些雕塑,觉得有趣又好看。

  鲁迅故里负责人周玉儿告诉记者,暑假期间每天都有2000多名学生到鲁迅故里研学游,为了让学生更直观了解鲁迅的儿时生活,我们请艺术家们创作了这5组雕塑,丰富鲁迅故里研学游课程内容。这5组卡通人物雕塑拉近了景区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在游览过程中对鲁迅和他的作品有了更形象的理解,也唤醒了老一代人对于鲁迅作品的一些回忆,给游客带来了美好的体验感。

标签:雕塑;书屋;鲁迅故里;学生;卡通;蚂蚁;苍蝇;留影;孩子;明堂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