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创业环境好不好人才说了算 上虞搭建平台加快人才集聚

发布时间:2019-08-30 13:53: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冯洁娜

    

W020190829610133744579.jpeg

    “上虞太适合初创企业了。”8月28日上午,在“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入选人才洽谈会上,带着智能网联汽车座舱显示芯片及系统项目奔赴上虞考察的王博士连连表示,上虞是一片适合创新创业者大展拳脚的沃土。

    7月以来,上虞区走进上海、深圳、西安、北京四大城市开设“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城市分站赛,剑指数字经济、装备制造、半导体、新材料四大领域,共有30个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入选娥江英才计划。

为使分站赛入选人才项目方近距离感受上虞的创业生态和投资环境,促进入选项目真正落户上虞,8月27日至28日,上虞区委人才办邀请分站赛入围项目的高端人才前来上虞考察。

    “上虞的创新创业环境怎么样,如果仅仅停留在视频等资料介绍上,倒不如邀请人才实地感受更能凸显吸引力。”上虞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愿意来上虞考察,从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愿意加盟上虞的诚意。如果项目确定落户上虞,上虞区还将建立专人服务制度,高效推进项目落地,根据人才项目个性化需求,将项目引荐给企业、银行和风投等机构,为项目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在这两天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高端人才们走进上虞城市规划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产业展示馆、协同创新中心、e游小镇,详细了解我区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还实地走访了卧龙、新和成等公司,了解企业运营、人才引进和产品研发等情况。

    “人才供给渠道如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怎么样”“如何得到风投基金青睐”……座谈会上,通过与上虞区委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e游小镇、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这些与项目发展紧密相关的疑问得到全面解答。

上虞工作人员一句又一句的“欢迎来上虞共创未来”,让人才们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上虞不管是硬件设施、政策、地理条件都很有优势,尤其是创新创业政策较同类型城市相比更是空前。”对于此次上虞考察,人才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我觉得这次来上虞来对了!”智能环保在线检测与计算机最优控制的项目方王博士与企业管理层一起来到上虞,该团队项目在北京城市分站赛中获得第一名。“上虞有很多印染企业,可水却很清,环境非常好,可见政府对于环保工作的重视。”王博士介绍,团队项目已在美国获得了发明专利,相关技术在国内十分紧缺,如果项目落地上虞,希望与上虞的印染、纺织企业合作,共同做出污水处理的企业样本。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