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 绍兴投资5000万元打造庙会一条街

发布时间:2019-08-29 11:31:31 来源:越牛新闻客户端

    600c4b0d91421bc0f9bb05fda1ae9142.png

    日前,鉴湖水街壹号文创园业态提升改造项目方案正式出炉。根据规划,绍兴市文旅集团将对园区进行“腾笼换鸟”,以马臻庙为核心,利用街区山阴古道、鉴湖水道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做足“庙会”文章,投资5000万元打造绍兴庙会一条街,让游客有得看、留得住。

    自绍兴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全市各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活力创新为驱动,加快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绍兴市文旅集团积极推进重要历史文化遗存和重点公共文化设施项目整合提升,既活化了古城文脉,也撬动了新一轮文化旅游市场。

    打造“庙会”文化符号,就是鉴湖水街壹号文创园探索文商旅融合的一种尝试。“水街”有关负责人陈奇淼说,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城隍庙,游客络绎不绝,像这样以庙会经济做大文商旅产业,绍兴也可以有。鉴湖水街壹号文创园地处“绍兴文创大走廊”地理中心节点,依托政府产业规划和政策支持,深入挖掘园区在鉴湖水资源、山阴古道起点、马臻太守庙等方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明显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尤其是以“太守庙”为核心,深度挖掘和开发庙会经济,对绍兴文化遗存和历史命脉的传承有着重要的产业价值。

    “山阴古道上,‘太守庙会’盛景呼之欲出。”陈奇淼说,围绕庙会做文章,引进新业态,讲好“水街”故事,鉴湖水街提升改造项目将赋予这个文旅综合体新的活力。从庙会延伸产品、景点和游线,打造水乡社戏、鉴水乌篷、稽山酒韵、太守祈福、水乡集市、龙舟竞渡、茶馆听书、山阴雅会等十大风俗风情,形成绍兴版“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将引领游客重温那段尘封的城市记忆。

    “以庙为会,雅俗共赏,客人才会走进来、留下来。”绍兴市文旅集团有关人士说,重塑文化旅游结构体系,活化绍兴古城千年文脉,文化产业项目不能只是阳春白雪。作为项目投资方,今年3月份以来,绍兴市文旅集团着力拉长产业链,积极探索文旅发展新模式,把复兴庙会经济作为园区转型升级新路子,目前该项目各项招商工作已陆续启动,计划到明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并正式对外开放。

    (元表演《投资五千万!绍兴要把这个地方打造成庙会一条街》,原作者汤桂平。编辑王佳)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