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越城区成功创建为省食品安全区

发布时间:2019-08-29 11:17: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谢春丽 高铁军

W020190828808504231698.jpeg

    近日,越城区传来喜报,在最近举行的食品安全县(市、区)现场考评反馈会上,考评组严格按照《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评价细则(2019版)》所规定的132项考评细则的有关要求,并综合之前各环节的总体情况后,认为越城区达到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的基本要求。这意味着越城区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

    考评组在考评过程中,先后深入越城区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和镇街,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区长访谈等多种形式,对越城区创建食品安全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评。此后,具体评价结论将由受省创建办委托的第三方机构——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出具并报省创建办审定。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越城区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两级联创”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形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校园食品安全,越城区建立和完善了食品安全“一校四员”综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定期“体检”制度,而在农村食品安全方面,则加大对农村特色食品小作坊、小摊点、小商贩等经营主体的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制作、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此外,越城区围绕监管执法这一重点环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百日攻坚”、“利剑”等专项行动,查办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