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Q版乌毡帽荣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9-09-11 10:14:24 来源:绍兴市文旅集团

微信图片_20190911083842.jpg

  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于9月6日上午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是全国重点旅游商品赛事之一,大赛分为20个参赛类别,涵盖了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民间工艺品等重点文化旅游商品种类,大赛旨在推进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发展,引领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发展潮流,对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文化和旅游商品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40多位评委对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从9万多件特色旅游商品中,经过层层选拔,送至现场的1480套、21520件商品进行了分类、分组评审。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绍兴市游客中心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乌毡帽(Q版)系列荣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绍兴有三乌文化—乌篷船、乌毡帽、乌干菜。作为绍兴“三乌文化”的代表,乌毡帽是朴素内敛的绍兴人的真实写照。而如今,绍兴文旅人坚守初心,匠心逐梦,在源远流长的文化脉络里尝试新的诠释,让“乌”毡帽绽放绚丽色彩,让古城绍兴迸发蓬勃朝气。带不走的古城,带得走的文化和“乌毡帽”,这是献给世界的绍兴礼物! 

  Q版乌毡帽是对绍兴乌毡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对乌毡帽材质进行了改良,采用羊毛呢等材料,添加了LOGO、刺绣、珍珠等元素,颜色上突破了单一黑色的限制,设计出了红、黄、橙、蓝、灰色等多种颜色的乌毡帽,配上各种体现绍兴文化元素的内衬,丰富的色彩和多样的戴法,时尚又有绍兴风情。Q版乌毡帽在鲁迅故里阿Q旅行生活馆上新后,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纷纷把这份来自绍兴的礼物带回了自己的家乡。Q版乌毡帽获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注册了“阿Q奇遇记”商标。绍兴市委书记、市长亲自代言,并将打造成绍兴城市礼品。

标签:旅游商品;毡帽;绍兴;中国特色;文化;大赛;中国旅游协会;文化旅游;分会;民间工艺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