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推出6900余岗位​ 让本地的毕业生留下来

发布时间:2019-09-23 11:38:42 来源:越牛新闻 李颖

  9月22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综合体育馆内人山人海,2019“留在绍兴”本地高校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招聘会在这里举行,近3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6900余个岗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是绍兴市首次针对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而举办的,所有的用人单位均来自绍兴本地。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这次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单位光上市公司就有21家,行业分布高端装备、医药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建筑设计、教育文化、现代服务等。中芯集成电路、震元医药、万丰科技、精工控股、喜临门、苏泊尔、三力士、阿里巴巴、宝业集团、荣怀集团等众多优质企事业单位也来到现场,岗位最低年薪在5万以上,10万以上年薪的岗位约有1600个,不少单位还提供双休日、人才公寓、见习补贴等福利。当天共接收简历数2128份,其中硕士244份,本科1837份,大专47份,进场人次2827人。

  浙江盛泰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要招聘一名总经理助理,年薪在10~15万,公司员工邢女士说这个岗位就是专为本地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而设的。“这个职位对英语口语要求高,应届毕业生在这方面比较有优势,所以我们订了一个相对较高的薪酬,希望能吸引到优秀人才。”

  绍兴文理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的徐晨奕是宁波人,毕业后回老家还是留绍兴目前还在犹豫中。“这样的招聘会很好,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权,除了薪资,如果绍兴的企业在休假食宿方面更有优势,我肯定会留下来。”

  记者从绍兴市人社局了解到,这几年绍兴市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但是比较注重绍兴以外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对绍兴本地几所高校开展招聘活动的频率不是很高,近年来绍兴本地高校毕业生留绍率大概只在17%点多。

  “因此今年我们在开展‘秋季专列’面向全国高校招才引资的同时,也在绍兴11所高校同步开展招聘活动,以提高本地高校毕业生的留绍率。”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已有多支人才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在绍高校,以结合开学典礼、融入日常课程等方式宣讲绍兴3.0版人才新政,将绍兴人文、产业和政策带到同学身边,为学生现场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宣讲25场,覆盖学生上万人。

  据悉,“留在绍兴”活动将贯穿本地高校整个求职季,为本地企业、高校和2020届毕业生广泛搭建交流平台,继9月22日、9月28日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后,还将在上虞、柯桥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给本地企业和本地高校学生充分对接和选择机会。

标签:绍兴;招聘会;高校;绍兴文理学院;企事业单位;绍兴市;毕业生;岗位;留在绍兴;毕业生招聘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