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台风“塔巴”对绍兴影响减弱 明天放晴!

发布时间:2019-09-22 09:43:07 来源:绍兴晚报 李颖

2ef1c58d00e24aea3fef4a438832509e.png

  “秋老虎”已退场,昨天一早起来凉意就沁人心脾,这是因为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来了。

  9月21日早上8点,“塔巴”加强为台风,傍晚时分“塔巴”开始转向。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22日台风对我国的影响主要是大风天气,浙江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南部沿海将有8级以上大风,风雨过后,中东部就彻底消停了,而西南地区将成为雨水的主要集中地,四川、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对于绍兴来讲,“塔巴”其实离得还比较远,但风雨依然免不了。9月21日一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绍兴市普遍出现6~8级偏北大风,有19个站风力达8级以上,最大为嵊州牛团仓11级。截至傍晚6时,全市各区、县(市)均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降水方面,这次台风雨的影响不是很大,仅绍兴市东部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雨量并不是很大,雨量最大为上虞塔溪村50毫米。

  绍兴市气象台预报,这个台风“塔巴”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天它的影响会逐渐减弱或停止。

  9月23日起,绍兴又将恢复到多云为主的平稳天气。

  因为受台风影响,这两天早晚极度凉爽,白天也不热,加上大风一吹,穿着短袖还觉得有点冷呢。今天风力减小了,最高温度预计也只有25℃左右。提醒市民,近来昼夜温差较大,早晚稍凉,请合理添衣,谨防风寒袭击。

标签:台风;秋老虎;绍兴市;凉意;退场;大风;风雨;影响;台风外围环流;暴雨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