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两岸文创大有可为 听听这群专家创业者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8: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佳

1568934480282_5d840a50159bb80674364aa5.jpeg

  9月19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文融两岸 创享精彩”两岸文创沙龙在绍兴举行。来自台湾、绍兴文创产业的专家和创业者齐聚一堂,展开研讨,集思广益,展望台绍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前景。

  现场介绍了绍兴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和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及经验。绍台两地文创园区和文创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两岸文化创意设计、交流合作等话题,通过开展文创园区发展对话沙龙和文创企业发展对话沙龙,共谋绍台文创产业发展方向,推进文创产品资源对接,搭建绍台文化产业交流平台,创立两岸文创界长期交往的长效机制。

  除了文创沙龙,两岸还探索融合新领域。台湾交流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黄酒小镇、兰亭创意街区等绍兴知名文创园区(街区)及文创企业,寻求投资及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扩大绍兴和台湾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内容及领域,共同推进绍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共赢、繁荣发展。

  “绍兴的地方文底蕴非常深厚,也有许多优秀院校。我们希望通过两岸青年的交流,甚至文化创意的激荡,在绍兴打造一个新的文创园区。”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文创部部长王俊评说。

  “我们正在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在城市文化体系里面文化产业毫无疑问是整个体系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绍兴而言,台湾的文创产业发展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这次台湾文创界的朋友来到绍兴,除了给我们‘传经送宝’,把他们发展创产业的经验做法模式传授给我们,也为两地有志于文化产业发展的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使两地文创创业者在交流的同时找到合作途径。”绍兴市文创办主任徐荻表示。

标签:绍兴;沙龙;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两岸;创业者;园区;台湾合作;文化产业;产业发展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