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国首发!王阳明纪念邮票来了

发布时间:2019-10-07 16:56: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俞劲松

5.pic_hd.jpg

10月7日上午,《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首发式暨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浙江省集邮展览在柯桥区美术馆举行,众多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纷纷前来购票和观展。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1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展现了明清两代王守仁(即王阳明)、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戴震、章学诚六位著名思想家的风采。其中王阳明、黄宗羲、章学诚是绍兴籍先贤。

1.png

2.png

据了解,今天发行的《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全套邮票共六枚,面值为6元。图稿由著名画家范曾先生绘制,采用国画小写意的手法,以“古”为尚、以笔铸“魂”,绘制出六幅古代先哲大儒的“精神”造像,画面笔力遒劲且墨色浓淡有序、线条简括且富有变化,所绘六位古代思想家均神采独具、各显风骨,成为今年广大集邮爱好者竞相争藏的邮票佳作之一。

6.pic_hd.jpg

邮票首发仪式后,为期三天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2019浙江省集邮展览在柯桥美术馆同步推出。据悉,展品来自全省11个地市集邮协会和浙江省集邮协会各行业分会,共展出邮集展品98部(196框),其中竞赛性展品77部(179框),文献8部;非竞赛性展品13部(17框)。

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邮票的形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为更好地宣传推广绍兴柯桥的历史人文提供了新的传播途径。柯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柯桥文化资源,在推动“文化浙江”建设和新时代绍兴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柯桥力量。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