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国庆黄金周绍兴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 古运河成游客新宠

发布时间:2019-10-08 15:05: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董雨

W020191007810570232477.jpg

据通信运营商数据推测,截至10月7日下午16时,国庆七天绍兴全市外地游客数754.09万人(含过境游客)。据各区、县(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情况报告,绍兴市重点景区(景点)累计共接待游客232.42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

国庆假期期间,绍兴全市组织70多场文化活动,内容涵盖广场惠民演出、送戏下乡、展览展示展播、主题读书活动、知识答题赛、电影沙龙、文化体验活动等,观众参与人数5万余人。

大香林景区开展以“庆祖国生日、游醉美香林”的活动主题:组织我为祖国母亲庆生日;花好月圆,赏桂品美食;欢乐童年,趣味游戏总动员;丝竹民乐,品味古风琴韵;九九重阳,健康排舞跳起来;墨韵桂香,成为小小书画家;微信预定,提前购票享优惠等系列活动。

柯岩风景区开展以“普天同庆•红动柯岩”的活动主题:组织我为祖国送祝福;扫码抽奖迎国庆;乌篷竞渡观盛典;歌舞快闪庆华诞;共唱红歌献真情;和平岁月观峥嵘;水乡社戏庆盛世等系列活动。

国庆期间中华孝德园上演神话大戏《天伦传奇》,举办旅游商品博览会,风情街夜市。五泄景区-祖国在我心中;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金秋湿地文化节;十九峰景区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祖国同框、与红旗合影、告白十九峰、红旗“送”、手机摄影比赛、免费打印照片、免景区门票。

鉴湖玻璃栈道成为古鉴湖旅游的新热点;鉴湖渔歌带日渐成为稽山鉴水的最佳赏景点。越剧小镇举办首届戏剧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展,吸引大批游客和戏迷前来感受中国和世界的古文明文化。

W020191007810570335967.jpg

浙东古运河水上巴士旅游已成为国庆市民休闲旅游的新宠,以非遗的活态传承为特色,安昌古镇继续领跑客流量。以中华孝德园建设为依托,以“曹娥庙、大舜庙”两庙融合、以曹娥老区拆迁改造为契机,着力打造运河历史文化街区。

齐贤羊山景区、阳明园景区对外免费开放,游客人数增长明显。“金秋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春风十里小镇和“童话乐园”米果果小镇人潮如流。“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柯桥区雪窦岭景区成网红旅游新的打卡点,3A景区村香林村、光明居、王化等美丽乡村深受喜爱。新昌县乡村旅游推出来东茗玩转七天主题活动、七星送你一份七天出行秘籍、儒岙镇邀请您共赴唐诗路悦丰收、山中来信,以下岩贝村、外婆坑村、班竹村、茅洋村、银顶山村为代表的A级景区村人头攒动,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民宿受游客青睐。长假期间,许多游客选择乡村休闲游住民宿,民宿一宿难求。如若耶山居、日铸山庄、巷深竹缘等在假日前预订量大增,覆卮山居、浪泉民宿,陈溪的墨隐居•花墅、雪花谷等一批适合不同消费人群的民宿,客房已在节前全部预订一空。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