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国各地诗词爱好者齐聚新昌 就为了上央视!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1: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俞晓委 记者 孙良

1571021115253_5da3e13b159bb8067438866f.jpeg

  “这次赶来新昌参加《中国诗词大会》选拔,不仅仅是自己喜欢诗词,更因为新昌有着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10月13日举行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浙江赛区(新昌)选拔赛现场,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张俊慧、屈媛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都十分喜爱诗词,因为喜爱诗词结的姻缘,读诗咏词几乎成为他们一家平时生活的一部分,如今,5岁的女儿也已能熟背150多首唐诗。

  当天,240余名参赛选手从四面八方赶来,除新昌本地选手,还有来自杭州、金华、宁波、天台等省内各县(市)的,更有不远千里专程从北京、重庆、湖北和香港等地赶来,他们中有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教师、学生,也有普通市民,年龄最大的近60岁,最小的只有6岁。

  选拔面试中,评委组通过对选手进行自我介绍、飞花令、一对一提问三个环节的综合考量,了解每名选手的个人特点,考察选手的表达能力、诗词储备量,以及现场镜头感等综合素质。选手们则倾尽全力运用自己日常所学,通过一句句诗词歌赋,展现自己的诗词功底。

  “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心里有些紧张,不过感觉还不错。我觉得这次比赛学习第一, 成绩第二,重在参与。”今年23岁的唐烨告诉记者,她是金华市花园外国语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自小对古诗词就十分感兴趣,这次她来这里参加选拔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她更多的学生来喜爱古诗词,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节目自开播以来,迅速在全社会掀起了诗词热潮,并获得社会广泛参与。

  此次面试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语委主办,新昌县人民政府、浙江之声和峰盈文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面试结束后,节目组将把赛区情况和全国其他赛区横向对比考量后,最终确定入选“诗词大会百人团”的名单。


标签:诗词;中国诗词大会;赛区;选拔;山水风光;文化底蕴;古诗词;湖北省;十堰市;姻缘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