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浙江赛区选拔赛周日新昌开锣

发布时间:2019-10-10 16:2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不弢 记者 孙良

W020191010564399826041 (1).jpg

10月9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浙江赛区(新昌)选拔赛报名正式截止。本周日(10月13日),大会选拔组将抵达新昌开展现场选拔,并进行赛事录制。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浙江赛区(新昌)选拔赛启动于9月11日,截至10月9日,已经有380余人正式报名。报名的人群除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诗词爱好者外,更不乏中小学生、教师等“专业选手”。负责报名统计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赛事的关注度较高,不仅吸引了许多来自本省的诗词爱好者报名,还有部分来自北京、天津、甘肃等外省(市)的选手报名参加选拔。

新昌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高雪军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可以有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并积极弘扬“崇文、守正、务实、创新”的新昌精神,宣传新昌的绿水青山和深厚的人文积淀,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年有声、三年有形、五年有效”的目标,让浙东唐诗之路成为一条产业、发展、经济之路。

据悉,《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推的大型文化节目,也是全国第一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自开播以来,迅速在全社会掀起了诗词文化热潮,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浙江赛区(新昌)选拔赛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指导,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语委主办,新昌县人民政府、浙江广电集团浙江之声承办。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