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流感疫苗紧俏 刚来一批就打光了!市民无需着急可再等等

发布时间:2019-10-16 09:55: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英 记者 金汉青

1571184410541_5da65f1a159bb8067438ae50.jpeg

  最近正值换季,天气变幻莫测,冷热交替,一些身子弱、抵抗力差的人已经不幸被感冒病毒侵害了。流感多发,直接引发了流感疫苗的大热,而从9月份开始,已经陆续有绍兴市民致电疾控或者各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流感疫苗的到货情况。

  在越城区,苗源显得有些紧张。在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下午到货的200支成人流感疫苗,在15日当天上午就全部接种完成了。“今年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除了往年比较普遍的老年人和儿童之外,年轻人也不在少数,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怕自己感冒后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越城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流感疫苗到货量少,首批只开设了4个站点。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以去灵芝、城南和迪荡这剩下三个站点咨询接种。首批接种不上,市民们也无需着急,第二批流感疫苗已经预定了,10月底就能到货,大批量的还在后面,市民朋友们可以再等等。

  对于流感疫苗是否真的有效,有些市民则持怀疑态度,对此医生表示,流感不等于感冒,打了流感疫苗还是有感冒的可能性存在的。流感疫苗对流感病毒确实有效,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流感病毒都有效果,流感疫苗是根据往年发生几率比较大的流感病毒制作,所以接种过的市民感染这几种流感病毒的几率就小,即便是感染其他的流感病毒,症状也会减轻。而对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引起的感冒则没有预防能力。因此对于市民而言提高自身抵抗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至关重要。

  浙江新闻+:

  哪些人群不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列综合征患者;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的病人;严重过敏体质者。

  哪些人最好去接种流感疫苗?

  孕妇、特定慢性病患者;60岁以上老年人;医务人员。

标签:流感疫苗;流感病毒;到货;感冒病毒;接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感冒;市民;抵抗力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