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身价倍增!新昌“天姥红茶”捧回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7:01 来源:绍兴晚报 俞颖颖、俞伟波

W020191029315848451622.jpg

  最近,在广东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茶产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上,新昌县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获“中国茶旅融合十强示范县”等称号,“天姥红茶”还获得了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的大金奖和金奖。

  2011年,新昌启动名优红茶的技术攻关,确定“天姥红”为红茶区域公共品牌。在这次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新昌县雪溪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雪里红茶”获大金奖。该公司于2012年试制中高档红茶,是新昌最早涉足红茶产业的茶企之一。新昌县城南乡千屿茶厂选送的“雪日红”牌红茶也在这次活动中获得金奖。

  “天姥红茶”的问世,让原本不受茶农重视的秋茶身价倍增,让新昌茶产业有了全新的发展方向。目前,该县已发展红茶生产企业14家,2018年全县天姥红茶产值达4000万元左右。

  去年起,新昌又推出了一款卷曲类名茶——天姥云雾,新昌茶业形成了以“大佛龙井”为主导,“天姥红茶”和“天姥云雾”为补充的“一体两翼”飞鸟型结构。“秋季生产天姥红茶,春末夏初生产天姥云雾,这是对春季大佛龙井的有效补充,是充分利用茶树资源,提高茶园效益,增加茶农收入的有效途径。”新昌县政府有关人士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