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本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29 10:50: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何雯

QQ截图20191029105016.jpg

  10月中下旬,红心猕猴桃已进入收获的尾声。这几天,上虞区大通农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正在用选果机分拣打包猕猴桃,大型选果机每小时可选出三万斤果子。

  大通农场生态农业园是上虞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以来第一个项目,建设集采摘、观光、休闲、科研于一体的生态型农业观光园,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样本。

  农场内主要包含“一园六区”:“一园”指猕猴桃、水蜜桃、葡萄等6大品牌“四季仙果”的百果园,并设有“四季仙果”种苗繁殖区30亩,农事体验区15亩,综合配套及休闲区20亩等,配有气调保鲜冷库、停车场、基地堆肥场等设施设备。“六区”主要包含6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区域,其中,农耕文化区中的“二十四节气”、与耕作相关的浮雕彰显了农场遵从自然的农耕文化特色;展示展销区为本地农业龙头企业、著名商标、老字号、地理标志、有机绿色认证等产品搭建了一个宣传展示的窗口。

  该农场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总流转土地面积800亩,经营性出让土地7.5亩用于建设游客接待经营设施。农场通过果蔬推销、劳务用工、旅游吸引等方式带动周边1万多户农户,累计增收9000多万元,实现了产业融合助农增收和可持续发展。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