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我宣布 你们的一天都被我承包了!

发布时间:2019-11-06 14:53: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晨茵 干婧

1572993313280_5dc1f921159bb82b0d3afa2c.bmp

  古桥、古镇、古船、青瓷、戏曲……为全面展现绍兴不可替代的城市气质和文化品质,11月5日下午,绍兴文化旅游暨文创大走廊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绍兴“七十二时辰”作为文旅融合的重要成果,也在北京首次发声。

  “七十二时辰”演绎生生不息 在每个最好的时辰遇见你

  子丑寅卯,到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再到子丑寅卯。绍兴古城下辖6个区、县(市),每处一天中的“十二时辰”各具韵味特色,如此构成的“绍兴七十二时辰”展示出绍兴人日常生活的平仄,演绎出绍兴文化的生生不息。

  卯时,游客可在越城加入绍兴市民晨练的队伍,舒展筋骨;在柯桥会稽山的森林游步道上漫步,遇见可爱的牛郎;在上虞卧龙山的晨光中,聆听空灵而悠长的钟声;在诸暨观东白云海、东白日出;在嵊州剡溪江畔游艇湖。

  辰时,可在越城登诸葛仙山,将美景尽收眼底;在柯桥大香林绵延数十里的桂花林里,泡上一壶桂花茶;在上虞的满园果香中,满足味蕾所需;在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中,观看植物“活化石”香榧树;在嵊州城隍坊中怀古今;在新昌品尝早餐,让新昌地道的十大特色小吃唤醒味蕾。

  巳时,游客可到越城感受战国窑址、汉碑书意;到柯桥感受绍兴水乡特有的民俗风情;到上虞中华孝德园,了解孝德文化的起源;到诸暨穿梭华东国际珠宝城、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及米果果小镇;到嵊州的书礼小镇探羲之,感受书圣遗风;到新昌体验浙江全程最长栈道--十九峰飞龙栈道。

  每一个时辰赏不同的景,在最正确的时间去最正确的地方,接地气的慢行让游客真正体会绍兴的独有韵味和深厚文化。

  从中央与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文旅融合发展要求以来,绍兴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包括古城、兰亭、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浙东运河文化带、古越遗存文化带和绍兴文创大走廊在内的一系列文旅融合大IP。“绍兴七十二时辰发布”是文旅融合品牌打造的又一次升级,多角度、全方位的将绍兴这座古韵之城的魅力一层一层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文创大走廊发布将文化厚度转化为产业高度

  绍兴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在这座博物馆里,鲁迅故里、阳明故里、大禹陵等文物古迹随处可见。形成了以萧甬线、古运河、新运河、鉴湖(36源)为脉络,以钱清为起点,沿途经过中国轻纺城、柯岩、东浦、兰亭、大禹陵、东湖、e游小镇等重要文化节点的一条文创大走廊。

  推介会上,绍兴文创大走廊规划发布。“绍兴拥有着文创开发的丰富源泉,文创大走廊建设就是要推动绍兴文化资源的厚度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度。”绍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划中的绍兴文创大走廊以浙东古运河为脉络,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在空间布局,构建时尚智造链、养生休闲链、国学文化链、水乡民俗链、特色工艺链五大文创产业链群,共同构筑一条复合生长的文创大走廊。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文化旅游北京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发布了“绍兴古城十二时辰”游线。与此同时,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商会签署两地“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绍兴;时辰;走廊;文化旅游;推介;七十二时辰;融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城市气质;文化品质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