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大冷天马路中央坐着个老人 民警接警后背其回家照顾

发布时间:2019-11-26 10:1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微信图片_20191126092233.jpg

  “喂,这里有个老人坐在路边,看样子已经坐了很久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1月25日早上6点,新昌县公安局儒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值班民警张成钢接到报警后,立即与辅警许亮东一起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老人瘫坐在路中央,问他问题都回答不清楚,也无法行走。

  附近群众都不知道老人是哪里人,民警通过信息查找,最终发现老人为儒二村胡塘自然村人,且独居。值班民警决定送老人回家。

  到达村口后,张成钢和许亮东两人先是将老人扶起,抬着他住家走。但发现老人根本无法走动半步,抬着他走费力不说,对老人也是折磨。这时,张成钢说道:“爷爷,我们来背你。”两人便在互相帮助下,轮流将老人背回了家。

  到家后,民警发现老人因瘫坐太久,大小便失禁,裤子早已湿透。老人是独居,根本没有家属照顾。张成钢和许亮东便又张罗着烧水、给老人擦身体、换衣服。

  初冬的早晨,两人都忙活出了一身汗。“我家里也有老人,看到老爷爷的状况,我便将他当作了我自己的爷爷对待。老人安全了,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许亮东说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儒岙派出所民警、辅警的行动正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力体现。

标签:老人;许亮;张成;值班民警;报警;新昌县公安局;独居;群众;派出所民警;老爷爷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