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非法集资花样多 警方提醒:擦亮双眼防陷阱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4: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华

1576536938672_5df80b6a159bb83f72fe8863.jpeg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福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中有很多人来讨债闹事。民警接到报警之初认为这是一起常见的经济纠纷,然而出警到现场经过了解后,发现这不只是纠纷,而是社会俗称为“P2P暴雷”的一起典型的警情。据了解,这家被投资人寄予厚望的P2P公司(南京银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该辖区内已发生多次警情。

  据悉,投资者张某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寿某,从中得知有一家投资公司叫南京银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投资,每个月可拥有高于10%年化收益率的高昂利息回报,并且相当稳定。一开始张某并不相信,但是看到其他人陆续投资并收到了高额利息后,她也动心了。于是她通过寿某投资了20万元,投资为期15个月。一开始的几期,她也收到了利息回报,但是好景不长,慢慢地,张某无法按时得到利息,她开始怀疑这家公司是否出现问题,随后她通过微信群,发现其他投资者也发生了类似情况。

  今年以来,该辖区已发生多个类似案件,基本都是投资者发现投资公司出现问题,不仅利息不能按时给付,可能连本金都无法偿还的情况下,集结其他的投资者一起到业务员处讨要本金的情况。而业务员在无力偿还他人的本金后,投资者只能选择报警处理。目前,南京银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立案调查,相关负责人及业务员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对所谓“高回报、保本金、低门槛”、“钱生钱、利滚利”等诱惑,老百姓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持警惕,理性选择投资理财渠道,保住手中的血汗钱、养老钱。

标签:金融信息; P 2 P暴雷;报警;南京;绍兴市公安局;利息;经济纠纷;辖区;投资者;投资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