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女子爬上十几米微波塔欲轻生 民警苦劝个把小时救下

发布时间:2019-12-18 09:51: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赵梦雪 记者 孙良

1576623125289_5df95c15159bb83f72fea1d8.jpeg

  在十几米高的微波塔上,民警边超每挪一步,都感觉冬天的冷风吹疼自己的脸,他扶着靠栏,一点点靠近轻生女子。在寒风下苦劝了个把小时后,轻生女子终于答应回到地面。

  12月14日早上9时20分左右,正在巡逻的枫桥派出所社区民警边超接到了指挥中心指令——有人爬上了微波塔要自杀,情况危急,边超立刻调转车头赶往现场。位于白毛尖山的微波塔共有334米,当民警赶到时女子已经往上爬了10几米,情绪比较激动扬言要跳塔自杀,民警边超先是在塔底对其进行喊话劝说,随后在和消防人员商量后,决定上塔对该女子进行劝说。

  十几米的塔距虽然不算很高,也足以让人双腿发软,但为了能与女子近距离沟通,曾是军人的边超沉着冷静,对该女子进行喊话劝说:“我是警察,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商量,不要搞这么极端,对自己对家庭都不负责!”随后,他和上来帮忙的民警宣威涛两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稳定了该女子其情绪。

  经了解,该女子姓骆,在邻里关系不和及家庭矛盾的双重打击下,萌生了轻生念头。经过民警近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女子终于答应下到地面,跳塔事件化险为夷,但是由于女子在塔上时间过久,再加上吹了很久的冷风,整个身体基本冻僵,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安全回到地面。为防止女子下塔时发生意外,民警又组织消防队员带上安全设施登塔将其带回地面。

  在女子顺利到达地面后,边超又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劝慰,女子随后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在此,民警边超想提示大家:生命诚可贵!遇有类似的问题,切不可采类似极端方式解决,微波塔承担着长途通讯任务既,这样的做法违法又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等社会资源,同时也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标签:女子;民警;微波塔;冷风;轻生;答应;寒风;苦劝;劝说;喊话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