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从“现场”转到“线上” 绍兴政府采购投开标“不见面”

发布时间:2019-12-19 10:02: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添城 周楷华 通讯员 张锡涛

1576714355246_5dfac073159bb83f72feb895.jpeg

  日前,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服务器及存储相关设备项目在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与投标的3家单位不再需要捧着厚厚的投标文件来到现场,相关负责人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就能完成投标开标工作。

  据悉,绍兴已实现政府采购领域全流程“不见面”开标。政府采购从“现场开标”转入“线上开标”,从“人跑”转为“数据跑”,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交易的“最后一公里”。

  材料繁多,过程繁琐,过去政府采购较为复杂的传统开标方式让不少企业直呼“压力很大”。“政府采购不见面电子开标实现后,省去了招标方与投标方制作纸质文件的成本,也省去了人员往来的时间,大大降低了交易双方的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杨伟介绍,除了开标环节,目前绍兴还实现了采购文件网上确认、采购文件在线获取、评审专家电子评标、采购结果网上确认以及中标通知书在线签发,实现政府采购电子化操作全方位、全阶段、全覆盖。

标签:开标;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绍兴市;投标;设备项目;投标文件;服务器;存储;采购文件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