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调腔时隔12年再招生 40名幸运儿成了传人

发布时间:2019-12-31 10:14:44 来源:绍兴晚报 潘晓林

W020191230581187947324.png

  “我被录取了。”12月29日,新昌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潘柯炜收到该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的通知,他被录取为新昌调腔第八期传承班学员之一。

  新昌调腔已有600年历史,贯穿了中国戏曲发展史,被誉为中国戏曲“活化石”,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之后,新昌县政府出台开班培训等多项扶持举措,帮助调腔重新焕发生机。

  “这次是时隔12年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招生。”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主任王莺说,他们对来自新昌、嵊州及周边地区的170多名六年级学生进行了复试,最终确定招收25名女生、15名男生。被录取的孩子将进入新昌县艺术学校五年制中专班学习调腔表演,学费全免,“明年2月开课授业。”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