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新命名16家 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1-04 09:24:18 来源:绍兴晚报 华雨佳

W020200103529410905741.png

  近日,绍兴市总工会新命名陈金炎新材料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陈巍威环保技术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黄成畜牧兽医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16家工作室为2019年绍兴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2011年,绍兴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工作启动,多年来绍兴市各地以劳模、工匠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不断涌现,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2019年,绍兴市总计已命名了122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此次获得命名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在创新人才方面,都是由一名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具备较强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的劳模或市级及以上工匠,吸纳相关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的创新团队。比如,许永利轴承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由浙江申发轴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永利领衔创办。劳模许永利潜心研究工装设计和双金属浇铸技术20多年,凭借自身努力,练就了一手好技艺,并发表论文2篇,获第一发明人专利5只,编制国家标准10余项;如今该工作室将以巴氏合金浇铸研发为核心,开展滑动轴承新产品开发和项目攻关,并以项目为依托,传授技艺、培养青工,开展多样化的研讨、培训活动。

  “梳理每一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都是长年累月苦练职业技能,持久地、专注地深耕各专业领域,精益求精面对每一个产品、每一道工序,他们从‘个人创新’向‘团队创新’转变,把个人的经验转化为团队的经验。”绍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被命名的团队通过以劳模为标杆的人才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创新活动,成为企业创新的“发动机”,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