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省6座绍兴占俩!柯桥、新昌跻身首批4A级景区城

发布时间:2020-01-07 09:14:51 来源:越牛新闻 潘琼英 俞颖颖

微信图片_20200107085305.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全省首批6座4A级景区城,绍兴市的柯桥区、新昌县成功入选,占总量的三分之一。

  景区城,是指以浙江省政府核定的县(市、区)建成区范围为创建范围,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景区城按等级划分为5A级、4A级和3A级3个等级。

  自去年上半年被列入全省首批景区城创建试点以来,柯桥区立足运河文化带和“浙东唐诗之路”等资源,统筹推进景区城、景区镇(街道)创建,重点打造16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培育“城在景中、景浮水中、水融诗中”的柯桥城市旅游新体验,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品牌,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水城、特色节会、夜间经济等休闲品牌日趋彰显,“点线面”结合串起“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休闲”“旅游+养生”等丰富内涵的全域旅游图景。

  “下一步,我们将以文旅融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做精‘稽山鉴水唐诗路’特色游线,加快‘鉴湖渔歌带’(二期)开发,建设柯桥‘诗路’旅游打卡点。继续承接会展、文化、体育赛事,挖掘培育景区城特色美食、美宿、演艺产品,推进融合性旅游产品的开发,推动柯桥区5A级景区城的创建。”柯桥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一座4A景区城新昌县在创建过程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县、旅游富民”之路,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扎实推进“六个景区化”和“六个目的地”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该县的民宿游、乡村游、景区游等丰富多样的旅游形式,极大地丰富和提升了旅游新业态。

标签:旅游;景区;A级景区;新昌县;文化;绍兴市;品牌;长三角旅游;浙江省政府;城市旅游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