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坐爱心大巴回家过年 诸暨外来工友踏上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6: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楷华 徐添城 通讯员 翁均飞 孟幸宇

  “一路顺风,我们明年见!”“谢谢你们,明年我还来大唐打工。”1月5日上午,诸暨市大唐街道永新广场上锣鼓喧天,44岁的安徽工友俞建运一边笑着和志愿者打招呼,一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装有年历、水果、点心的袋子。“以往回家都要去抢火车票,今年有免费的大巴车坐,还送我们贴心的礼物,太暖心了!”

  据了解,大唐街道是著名的“国际袜都”,共有11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来自江西、安徽、贵州等地,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大唐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当天,大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大唐派出所等单位组织了这场“温暖回家路”活动,租赁了两辆大巴,筛选家庭较为困难的87名外来务工人员,邀请他们乘坐“爱心专列”返乡过年。

1578272485733_5e1286e5159bb83f72fff53f.jpeg

  “大唐是外来工友的第二故乡,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也是我们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的重要举措。”大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武军说,这87人是首批返乡人员,从当天起到除夕,诸多袜业企业将根据生产安排陆续包车送员工返乡,或者报销往返大唐到家乡的来回车票,让更多的工友享受到这项福利。

  此外,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大唐街道还表彰了10名2019年度优秀外来建设者,他们是经大唐新居民党支部和街道重点企业推荐产生的,是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优秀代表,大部分人在大唐创业有成。

标签:大唐;工友;街道;志愿者;务工人员;大巴车;诸暨市;回家;年历;火车票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