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旅游2020绍兴专场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5 15:3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230.jpg

让绍兴市民欣赏自己家门口的美景。1月5日,“浙东唐诗路 诗画曹娥江”上虞旅游2020绍兴专场推介会活动在绍兴举行,“浙东唐诗路 诗画曹娥江”上虞旅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2020年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气势磅礴的中华孝德园大型实景演出《天伦传奇》片段在推介会上表演,观众大呼不够过瘾。一直以来,孝德文化是上虞人文最重要的基因,也是中华孝德园大型实景演出《天伦传奇》的故事基线。《天伦传奇》依托虞舜文化和《山海经》中的神话传说,以现代审美视角呈现的上古风格,通过舞剧的形式,展示了博大的中华传统文化。《天伦传奇》目前在园区内的表演频次为平时每天两场次,节假日每天增演到四场次。

活力磅礴、千年峥嵘的上虞母亲河曹娥江,闪耀着“浙东唐诗之路”的熠熠光辉,曹娥江是浙江第三大河,也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南北贯通的水系,被唐诗之路完整涵盖。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238.jpg

浙东唐诗之路的打造是上虞推进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上虞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发祥地品牌,以曹娥江文创走廊建设为抓手,在构建一体两翼三大走廊空间格局的同时,对孝德文化小镇、瓷源文化小镇、皂李湖区块和梁祝区块、e游小镇和海上花田小镇等文旅特色小镇进行系列建设和提质升级,并通过策划唐诗之路发祥地主题晚会、孝女曹娥祭祀活动、舜帝祭祀活动等文旅活动,引进中华孝德园大型户外实景演出《天伦传奇》等新型旅游业态,培育以孝女曹娥和虞舜IP形象为主题的文创产业,举办旅游商品博览会和加强产学研示范合作等举措,深入推进文旅融合。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236.jpg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245.jpg

上虞是很多人内心的原乡。推介会上,上虞旅游部门还举行了上虞山货节、丁宅乡草莓和上虞风情街夜市的介绍。去年8月,上虞区在每周五晚的中华孝德园景区内外举办的“风情街夜市”活动。夜市在依托风情街“乡镇特色馆、农小二联盟馆、大通电商馆、集团文创馆与最美人物馆”等16个场馆的基础上,相继开辟“非遗传承、风味小吃、文创市集、四季仙果、文化记忆和特别展示”等六大特色展区,融入文化创意、文艺展演、露天电影、现场快闪等活动,好吃,好玩,好玩,已经成为了上虞新的网红打卡地。

会上,“浙东唐诗路,诗画曹娥江”上虞旅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2020年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上虞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动力,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对接浙江省“四大”建设,围绕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总目标,以全流域、全时空、全要素推进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提出了“一体两翼三大走廊”的上虞休闲旅游发展思路,构建以曹娥江“一江两岸”为主体,孝德文化小镇、瓷源文化小镇为西翼,皂李湖休闲度假区块、梁祝旅游风情区块为东翼,虞南800平方公里为腹地的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