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美味!小年糕登陆大上海 八大碗馋煞上海人

发布时间:2020-01-21 15:15:51 来源:浙江在线

每当到了岁末快过年的时候,江浙一带家家户户几乎都会搡年糕、吃年糕。“人心多好高,谐声制食品,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寓意万事如意年年高。1月19日下午,上虞区的一样美味年糕“登陆”上海奉贤区大船酒店,以糕为媒、以节会友、以会聚人,打造“城里人的休憩度假区”的靓丽名片,在大上海大声吆喝当地的好山、好水、好美食。

在现场,上虞把当地的特色农副土特产品,如水磨小年糕、色香美味的“梁湖八大碗”等,介绍到大上海,令现场的上海人垂涎欲滴。现场的上海市民说,梁湖人厉害了,小年糕,做出了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121151236.jpg

上海和上虞,地缘相近,人员相亲。作为建筑之乡,改革开放以来,上虞10万建筑大军闯荡上海滩,成就了上虞作为全国著名建筑之乡的美誉。近年来,上虞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建设绍兴市“接沪桥头堡”定位,研究探索曹娥江对接黄浦江,全力融入、全面接轨。曹娥江旅游度假区作为上虞全域旅游发展主阵地,是接沪推介的旅游主打平台,上虞围绕“诗画曹娥江”核心品牌,全面统筹曹娥江“一江两岸”开发和虞南山区800平方公里休闲旅游业发展,谱写“水上”、“岸上”和“晚上”等三篇文章,将上虞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后花园、浙东著名休闲度假胜地、绍兴文创大走廊的新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121151312.jpg

作为上虞城区通往虞南800平方公里大花园的山水门户,梁湖拥有皂李湖这一全区最大淡水湖的核心资源,保障了4个总投资44.5亿元的项目落户皂李湖区块,包括开元休闲度假综合体、汤姆猫主题酒店、十月结晶亲子度假酒店、皂李湖花园酒店等。梁湖不仅利用丰富的山水资源发展全域旅游,还积极借助特色的文化产品赋能发展,既守住了绿水青山,也筑起了金山银山。

同时,绍兴市上虞区梁湖记忆馆项目、绍兴市上虞区梁湖街道西华瑶农旅项目合作意向书的签约仪式也在推介会上同步进行。梁湖街道与大船酒店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进行了大船酒店“秀色梁湖推广运营酒店”授牌仪式。梁湖以水磨年糕为媒,举办上海推介会,这是一次有益的对接尝试。梁湖水磨年糕,传承百年发展。为清代皇家贡品,历经几代,多道工序生产改良,按例配比米料相合,延续了一锤一翻石臼打磨的工匠精神,提升了色白如玉、细腻柔软、溜溜上口、浸煮不化的优良品质。

梁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凯介绍,小小年糕,传承的不仅是工艺,更有梁湖人勤劳智慧、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一代代梁湖人的不懈努力下,秀色梁湖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和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