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智慧医保”全新上线 此前报销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1-11 10:00: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1578706425278_5e1925f9159bb83f72006bea.jpeg

  经过8天时间的医保系统停机切换,1月9日,新的绍兴市“智慧医保”系统终于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停机切换期间,在绍兴市内定点医院门诊就医的,参保人员须刷社保(市民)卡并先行垫付费用。新系统上线后,医保部门将在30个工作日内自动给予报销,将报销的费用直接发放至参保人社保(市民)卡银行账户,并同时予以短信通知。

  30个工作日内未收到短信通知的,参保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窗口查询是否已完成报销,如未报销,可再申请办理报销业务,审核通过后报销金额将发放至参保人的社保(市民)卡银行账户。

  发生的绍兴市外医院门诊就医(不含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新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可随带就诊发票原件、本人社保(市民)卡到参保地医保经办窗口报销;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报销。

  停机切换期间,参保人员在绍兴市内(外)医院住院自行垫付的就医费用,可随带就医发票(原件)、医疗费用清单、出院小结、本人社保(市民)卡等相关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窗口报销;或者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报销。

  另外,停机切换期间,享受惠民医疗待遇的参保人员在前期就医时,先由本人全额垫付的就医费用,自2020年2月15日-2月28日期间凭本人身份证、社保(市民)卡及就诊发票原件(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至原就诊医院进行惠民医疗优惠金额的现金报销。

  还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停机切换期间,药店购药发票医保一律不予报销。

标签:报销;绍兴市;停机;切换;上线;社保;参保人员;市民;服务网;就医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