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游迎恩门风情水街 感受绍兴传统年味文化

发布时间:2020-02-04 09:4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乐英 钱偲烨 指导老师 柳晓娟

微信图片_20200204093801.jpg


  大红灯笼高高挂,百米红毯地上铺,加上随处可见的红色喜庆绸缎和横幅,向市民游客传递着新年祝福,把老绍兴的年味烘托得淋漓尽致。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三(3)班的同学们兴奋得大声地尖叫着,好喜庆啊,并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前纷纷地合起影来。

  这时,现场传来阵阵地喝彩声,原来是一条载着越剧演员的乌篷船从主舞台前划过。游船巡演贯穿了整条水街段古运河,演员登船后或浅吟低唱含古韵,或低眉信手续续弹,曲调悠扬婉转,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微信图片_20200204093810.jpg

  正看得意犹未尽时,从左边走来的“财神”、“孙悟空”、舞狮团队表演者纷纷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同学们都收到了喜糖,为新年讨了个好彩头。紧接着,从百米红毯上走来身着国服走秀的专业模特们,旁边还有女子十二乐坊配乐,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00204093806.jpg

  奉旨上潮,金鼠闹春。只见迎恩门街区到处布置了特色景观,有阳明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水乡文化、酒文化等主题,将绍兴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热闹的属戏台了,可谓群剧荟萃,越剧、绍剧、莲花落等绍兴传统曲艺连番上演,知名选段引来不少观众跟唱,还有变脸、茶艺等表演,也与台下互动连连。在捏面人、剪纸、糖画等非遗摊位前,传统手艺人炉火纯青的技艺,也引来了不少游客地围观。

  让同学们最兴奋得当属转陀螺、蹴鞠、套圈、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我们个个大显身手,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绍兴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中国人来绍兴感受传统年味文化。


标签:绍兴;红毯;新年;亭台楼阁;大红灯笼高高挂;祝福;市民游客;绸缎;校区;横幅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