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疫情期间“零跑腿” 个人档案材料线上直接调取

发布时间:2020-02-10 09:50: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虞子平

截屏2020-02-10上午9.48.55.png

  日前,市民顾某因房屋买卖委托公证有效期即将到期,急需补办结婚证,需要查询原始婚姻档案。绍兴市越城区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受理,经电话沟通,身份认证核实后,确认顾某的查询主体,随后为顾某调取所需档案材料,出具婚姻证明。并根据顾某要求,将证明送至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台,由本人凭身份证领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越城区档案馆在积极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无法开展现场查档的实际,本着方便市民查档、避免人群集聚的原则,及时调整档案查询服务方式,引导市民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网站或者“浙里办”APP在线登记,网上申请办件,快递邮寄等方式,为群众查档提高安全有效和及时快速的服务,切实做好群众查档利用服务工作。

  “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高效运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完成档案查询利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越城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查档方式:

  1.浙里办APP,实名注册并登记后,在上方的搜索栏内,输入“档案”进行搜索,选择档案查询,进入查阅提交界面,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选择档案馆或出证点后,选择“确定”,完成查档申请提交。

  2、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搜索栏输入“浙江档案”进行搜索,选择“浙江档案服务网”图标,进入档案查阅服务页面,填写相关信息,选择“确定”即可。

标签:越城区;绍兴市;查询;档案;市民;查档;档案馆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补办结婚证;档案材料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