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隔着一米就能测体温 这里有道“神奇门”

发布时间:2020-02-12 11:01: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沈宇

1581470901689_5e4354b5159bb83e16c28d7f.jpg

  2月11日,当记者走进绍兴市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时,门内一台类似安检门的白色仪器绿灯闪烁。原来,这台新设备是区行政服务中心刚安装完成的体温检测安检门,据了解,政府行政服务窗口安装使用体温检测安检门在浙江省内尚属首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对接中广有线绍兴分公司,于2月10日安装完成了一台体温检测安检门。该设备通过热成像技术,通过摄像头,隔着一米就能快速、准确地检测进入中心人员的体温,有助于建立首道疫情防线,第一时间发现温度异常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有一个人通过这台体温检测安检门,他们的体温都会在门上的电子屏幕中显示出来,如果检测值正常,门两侧的指示灯会保持绿色,而当检测值高于37摄氏度时,指示灯就会变成红色,以提醒工作人员注意。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通过门后,数字显示正常,绿灯亮起,而当他拿着刚添满热水的瓶子进入时,门两侧迅速亮起红灯。在一旁的值班室内,还配备了电脑,可以实时记录、检索机器的检测信息,便于工作人员查询。

  “除了体温检测安检门,我们还配备了两台热成像测温枪,同样隔着一米就能够测出体温。”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吕钢强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内有50多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每一个窗口都有人值守,负责电话咨询等日常工作。中心每隔两小时都会进行消杀处理,接下来还将通过访客分流等方式,避免可能存在的人员交叉感染风险。“近期我们还积极引导市民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如果有不清楚的前来咨询,也有功能齐全的自助服务终端供市民使用。”吕钢强说。

标签:体温;检测;区行政服务中心;越城区;绿灯;绍兴市;浙江省;首例;记者;大门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