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传播体育正能量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网络直播圈粉

发布时间:2020-03-09 09:03:13 来源:越牛新闻 金国炳 朱旭东

1583710975787_5e6582ff159bb83e16c4d630.png

  3月8日晚8点,相距千里,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与维宁体育创始人纪宁博士隔空来了一场云对话,两人就“发展体育产业为支柱产业,我们能做什么?”这一主题开始,从黄酒之都到运动之城等等,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提到绍兴,一幅“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唯美画卷就在纪宁博士的脑海中徐徐敞开,诗情画意,是这座水城与生俱来的浪漫。体育与这座城市的“羁绊”自古有之,绍兴历史上“文可提笔安天下,武可上马定乾坤”的文人雅士层出不穷。现如今,体育又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新的气质。

  吴海明对我市体育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作了分析,认为民间资本涉体热情高涨、产业基地培育成效明显、体育跨界融合风生水起、赛会经济培育呈现初显等是从中促成的四个最重要原因。而为探索出一条适合绍兴市体育产业发展的特色道路,我市通过抓政策、抓规划、抓基础、抓基地等使其走上更规范发展的快车道。

  在对话中,吴海明向纪宁谈起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中,绍兴市将以创建首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从赛事、设施、组织群体工作三要素中,重点抓住“活力”、“惠民”、“改革”三个关键词。聚焦当下,展望明天,他还特别谈到了绍兴市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给体育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严重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绍兴市体育局创新思路,采用网络直播的崭新形式,积极向全国体育爱好者讲好绍兴好故事、传播体育正能量。3月2日晚上8点,吴海明就在网络体育直播平台——企鹅体育辩证看待疫情对马拉松运动的影响,并在直播中回答了跑者最为关注的2020年“越马”筹备情况。

  据悉,吴海明的体育大讲堂网络直播首秀一炮打响,当天,共有超过3万人次的体育爱好者进入直播间收看。3月8日晚的直播继续圈粉,近2万人次收看,互动的观众超过400人次。“这创新体育宣传模式,把网上体育大讲堂作为宣传绍兴城市、宣传绍兴体育的新阵地。“吴海明说。

标签:体育;吴海;体育产业;纪宁;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头脑风暴;支柱产业;黄酒;博士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