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朋友圈”不断扩大!这家绍兴企业走出“共享订单”之路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9: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周能兵

1586439070340_5e8f239e159bb8707914a894.jpeg

  富润宏泰医疗用品有限公司4月8日又将一笔国外订购口罩的订单,与其他企业“共享”。在疫情防控期间,富润宏泰走出了一条“共享”订单之路,既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也破解了其他企业没有生意的难题。

  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口罩需求量快速增长,国际订单不断“飞”往诸暨的企业富润宏泰。“订单太多,一下子做不出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与多家企业互帮互助,抱团取暖,走出一条‘共享订单’之路。”富润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对记者说。

  富润宏泰是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资新建的专门从事口罩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有3条生产线,日均生产口罩20余万只。3月24日,富润宏泰生产的口罩开始出口到欧洲市场。现已累计出口216万只口罩,销往日本、韩国、美国以及欧洲国家,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出了一份诸暨力量。

  据了解,来自国外的口罩订单数量大,交货时间紧,不按时交货就会影响富润与客户之间的信用。富润曾接到一笔来自日本的订单,一下子就要100万只口罩,交货期限仅3天时间。很显然,仅靠富润宏泰一家企业无法按时完成订单。当时,富润宏泰总经理赵宝英在“诸暨市防疫物资企业服务群”这一微信群里发了求助信,马上得到了回应。诸暨高秀欣针织有限公司表示可以“共享”富润宏泰的订单。经过检验确认该公司的产品质量符合日本客户要求后,富润宏泰将其中38万只口罩订单“共享”给高秀欣针织生产。结果,富润宏泰如期满足了客户要求。

  这个微信群是诸暨市经信局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起来的,里面有商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乡镇的相关负责人,还有诸暨20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相互帮助,互通信息,方便政府服务企业。赵林中是诸暨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本来就与企业家很熟,于是富润的“共享”朋友圈越来越大,现已有5家口罩企业与富润“共享”口罩订单。“这些企业生产的口罩质量好,有信誉,我们与他们相互支持,也让更多的企业在疫情中有收益。”赵林中说。

  这几天,赵林中正忙着筹备成立诸暨市口罩行业协会,让近20家口罩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一起共渡难关。赵林中说,富润集团长期运用“枫桥经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更需要合作,企业更需要互助。

  诸暨市枫桥经验研究会会长陈善平认为,对内群防群治,对外互帮互助,这是“枫桥经验”在疫情防控期间活的运用。

标签:口罩;疫情防控;订单;共享;赵林中;诸暨市;枫桥经验;口罩订单;医疗用品;交货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