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清风入安昌 逛吃古街中

发布时间:2020-04-19 16:44:38 来源:笛扬新闻 黄唯诚 孙唯 陈春艳 王云燕 王萍

W020200419329717721602.png

  十七桥横流水碧,春风拂煦直街低。徘徊石径难归去,却为香酱调醢醯。

  随着疫情的缓解,往日游人如织的安昌古镇慢慢恢复了往昔的画面。游客们坐着乌篷船,闻着一旁仁昌酱园中传出的浓浓酱香,体验着江南水乡独有的特色。清脆的脚步声踏在青石板上,伴随着古镇周边的叫卖声,端的是一出优美的越剧。

  过往的安昌,给人留下最大的印象便是那沿街可见的腊货以及小溪般涓涓不止的酱油香。近日,记者踏足安昌古镇,顺着浓浓的香味,找寻古镇中家常却又不平凡的美食。

  跟随着诱人的香味,首先来到安昌一家70多年的老店---马大嫂馄饨。炸的外焦里嫩的臭豆腐再配上甜面酱,让人回味起孩童时光的街边味道。自家熬制的猪油、煎到好处的蛋皮以及现包的馄饨,让路过的游客纷纷驻足。

  吃完美味的馄饨,记者又被一阵混合着大米粉以及豆沙的香甜气味勾走了魂儿。悄悄跟上香味的足迹,记者发现了这家里弄糕团。适逢老板娘正在制作自己的拳头产品---印糕。用筛子去除大米粉中过大的颗粒,恰到好处的力气在每一份印糕上打上“安昌古镇”的字样,再注入宛若灵魂的豆沙馅。一份热腾腾的印糕就在我们的目光下出炉。一口咬下,甜度刚好的豆沙馅再加上有嚼劲的糕层,每一口都是一场甜品的暴走。老板娘还说,除了豆沙馅之外还能根据客户要求定做芝麻馅哦。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