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守护绍兴“蓝” 绍兴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04-19 16:37:47 来源:绍兴日报 裘玮 谢卓珺

W020200419318186009399.pn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绍兴市空气质量达标进位取得新突破。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最新通报,1至3月,绍兴市三个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站点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水平,同比改善43.4%,改善率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跃居全国第8名。

  据了解,绍兴市三个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站点均设在越城区,越城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直接影响绍兴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空气质量排名。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春节过后,越城区坚持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发起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开门攻坚行动。

  行动中,一方面,越城区统筹做好多领域综合治理,针对辖区年初PM2.5浓度居高不下的特点,聚焦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柴油车治理、扬尘污染防治、面源污染管控、区域联防联控、治气能力建设八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另一方面,强化重点区域(点位)精准施策,在去年实现乡镇(街道)一线雾炮车、洒水车、PM2.5检测仪、VOCs检测仪等基础设备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各类设备在重要时段的工作频次,切实开展科学治理。

  下阶段,越城区将持续按照“复工复产高质量,大气污染低数值”要求,即时深化污染管控应急举措,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强化执法检查,用越城“蓝”助力绍兴“蓝”。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