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加油站内 男孩险些被车窗夹头 危急时刻员工施以援手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3: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邱丽莉

微信图片_20200519094312.png

  5月13日上午9点,中石化柯桥赐富加油站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女士带着一个小男孩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当女士下车去付款时,车里的小男孩因好奇把头伸出车窗外,此时,车窗突然升起来,幸亏加油站员工见状跑来帮忙并大喊,女司机解锁摇下车窗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惊险,还好后来车窗及时要下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中石化柯桥赐富加油站员工吴品秀回忆起4天前的那一幕,仍觉得后怕。

  吴品秀说,当天上午,她正准备为那位女士的白色轿车加油的时候,坐在后排小男孩把头探出车窗外张望,可就在这时,车窗缓缓上升,“眼看着小男孩的脖子快被夹住了,我赶紧跑过去用手把窗户压住。孩子在车里哇哇大哭起来,加油站的其他员工也跑来帮忙了。”吴品秀说。

  加油站员工冯新爱见此情形急忙朝女司机大喊,让她解锁,把车窗要下来。“她听到喊声后,立即按车钥匙解锁,把车门打开降下了车窗,孩子才脱离了险境。”冯新爱回忆说。

  “小男孩最终没什么大碍,但脖子上已经压出来红印。”吴品秀说,那一刻,时间很短,但她吓得都腿软了。

  亲子出行,私家车往往是主要交通工具。但不少车主在搭载儿童外出时,往往会忽略安全问题。 特别是夏季来临,车内的孩子喜欢从天窗或者侧窗探出头、身子和手臂,由于无意中触碰到车窗启动装置等原因,会造成车窗突然升起,车窗夹带的力量有10公斤左右,孩子的头或手很可能被夹伤;如果对面经过的车辆车距较近,也极易发生摩擦、挤压。加油站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家长,一定要将儿童安置在安全座椅上,以约束他的活动范围,也要提前告知安全事项。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