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 绍兴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20-08-22 17:19:06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822171714.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8月21日,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联合婴幼儿照护服务实训基地举办一期“垃圾分类进医院,争做环保小卫士”公益活动。

  在实训基地,胡老师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示范课,教的小朋友们如何给垃圾们分类。活动中,胡老师利用多媒体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认识了分类垃圾桶,还跟小朋友讲解了垃圾不分类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经过授课,小朋友们基本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啦。同时,嘱咐家长们要与小朋友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22171709.jpg

  据了解,该院常态化开展以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并多次组织针对医院职工培训,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指出垃圾分类投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及操作流程等相关知识。垃圾分类我们先行,为无废城市作贡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让医院职工提升参与度,增加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医院的良好行为习惯,以点带面,共同守护蓝天,做好垃圾分类和无废医院的引领作用。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