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山”终于移走了 老百姓拍手称快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丽萍

1606722165(1).pn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这‘垃圾山’终于没了,不用再忍受难闻的气味了!”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的居民看到前来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的检察官,便止不住“点赞”。

  原来,早在一个月前,柯桥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履职时发现,位于湖塘街道宾舍的白玉庵西侧垃圾堆积如山,周边的居民反响强烈。检察官立即赶赴当地查看,到达现场后,发现情况不容乐观,堆积的垃圾涉及面积约1800余平方米,高达3米。现场堆放着大量的砖瓦、渣土等建筑垃圾,废旧金属、塑料、泡沫、玻璃等生活垃圾,部分堆积的垃圾上已长满青苔绿草,部分已蔓延入河内。经了解,这座垃圾山已存续十年有余,垃圾也是越积越多,一直无人处理。   

  “所有垃圾均未经无害化处理,随意倾倒,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健康和生活质量,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随后,柯桥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及时全面清理固废垃圾,消除对人民群众生活居住、身体健康造成的威胁,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寻找专业垃圾清运公司合作,开展垃圾分拣清运及无害化处置,目前,垃圾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相关单位还制定相关预防措施,对该点位设置围挡,将日常巡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坚决杜绝偷倒垃圾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检察监督工作,防止‘垃圾山回头’,积极促进我区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的提高。”该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