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民警走访工地 一群工人围了上来是为哪般?

发布时间:2020-12-19 22:5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文涛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文涛)“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现在我们可以安心回家了。”近日,安徽人小吴紧紧握着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地向对方表示感谢。什么事情让小吴这般感激,这还得从半个多月前说起。

  12月16日中午,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胡元东和同事杨少杰按照所里的统一部署,对辖区流动人口开展走访活动。巡逻到南明街道一处建筑工地时,在工地务工的小吴向民警求助,很快和小吴一起务工的11个民工也一起围了上来,大家七嘴八舌情绪显得非常激动。胡元东赶紧让大家冷静下来,叫小吴代表大家把事情来龙去脉说清楚。

  原来,12月初的一天,工地负责人和小吴取得联系,让他帮忙从老家找10个人到工地上干活,每人每天工资是380元,要干到年底。于是小吴在老家组织了10名工人,第二天就一块坐车来到了新昌。谁知才干了半个月,工地负责人通知他活干完了,让他们拿好工资回家。小吴听完后觉得很难办,因为当时他承诺工人们要做到年底,差不多有3个月时间,正好挣一笔钱回家过年,现在是钱没挣多少,本来可以到其他地方干活的机会也丢了。果然,在小吴宣布这个消息后,工人们就炸锅了,认为小吴在欺骗他们,把怨气都发在小吴身上。

  随即,民警将工地负责人找来,和小吴面对面进行协调,同时告诫工人们不能闹事,要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经过8个多小时的协商,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工地负责人付给按照工时付给每人工资,同时为每人补偿一定的路费,事情也就到此结束。

  拿到工资后,小吴等人连夜踏上回家的路,临走前,小吴不停地对民警表达感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标签:工地;民警;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回家;工资;务工;负责人;老家;建筑工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