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寻访绍兴名人 体会越城之美

发布时间:2024-02-17 21:36: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晶

WechatIMG748.jpg

  千年古城绍兴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近日,为了深入寻访红色印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胆剑精神,绍兴市元培中学2218班走进绍兴名人馆,开展“古城寻梦,博学厚德”主题实践活动。

  作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绍兴名人馆展示了150位绍兴历史名人、178位“两院”院士和社会各界著名人士。从远古绍兴时期到近现代绍兴时期,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音频、视频、美术作品、模型等,深切感受了灿若群星的绍兴名人文化,体会了绍兴数千年发展的恢弘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于同学表示:“漫步场馆,大禹治水、马臻筑湖、阳明心学、勾践卧薪尝胆、鲁迅弃医从文、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众多的绍兴名人故事和场景让人目不暇接。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说,绍兴名人在每个时代都有独特的建树,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影响深远的历史印记。”

  裘洪平校长说:“名人文化是绍兴历史文化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学习绍兴名人名家故事,进一步激发学生知名人、学名人的热情,教育引导同学们传承绍兴的红色血脉,做好红色传人,树立爱家乡、报国门的远大理想!”

标签:绍兴;名人;古城;大禹治水;红色基因;红色记忆;历史名人;历史文化;历史印记;美术作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