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走进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 感受绍剧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24-02-15 19:56: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洁 应奕杰

WechatIMG9.jpg

  为丰富传统文化艺术体验,感受本土戏曲文化内蕴,2月7日上午,绍兴塔山中心小学一年级(6)班向日葵中队阳光小队走进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学习绍剧知识,领略绍剧艺术的无限魅力。

WechatIMG21.jpg

  在绍剧博物馆内,绍剧院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小队员们讲解一张张定格瞬间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道具戏服背后的记忆与故事。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绍剧的起源与发展,小队员们感受到了绍剧艺术浓厚的历史底蕴。

  多媒体会议室内,小队员们一同观看绍剧动漫《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绍剧中的角色化作一个个可爱的动漫形象,精彩、诙谐的故事片段不时令孩子们开怀大笑,让学生们在欢乐中耳濡目染、,感受戏曲之美。

WechatIMG20.jpg

  练功房里,小队员们围看精彩的绍剧猴戏表演,绍剧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让学生们看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练功房墙面上一行醒目的大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苦,向他们传达了“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的道理。

  观看演出后,绍剧演员与小队员们面对面交流,向他们教授绍剧猴戏表演中挥舞道具金箍棒的基础技巧等,小队员们纷纷发言、踊跃提问,演员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在现场欢乐的气氛中,小队员们对绍剧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WechatIMG10.jpg

  在化妆间里,小队员们体验了一把戏曲妆容,在绍剧演员们的巧手下化身为灵动的“小猴”、红脸的“关公”,近距离地感受戏曲的化妆艺术。化完妆后,小队员们争先恐后地与绍剧演员们合影,为童年留下了一份珍贵的绍剧文化记忆。

WechatIMG19.jpg


标签:绍剧;队员;演员;猴戏;练功房;戏曲;艺术;化妆;道具;白骨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