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假期有“趣”处 实践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2-07 09:5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毅

微信图片_20240207094047.jpg

  运河博物馆探寻水工匠心、迪荡消防站零距离体验“火焰蓝”、温馨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寒假伊始,绍兴市元培中学初一(6)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度过充实、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探寻运河文化 传承水工匠心

  一部浙东运河宏伟史诗,一篇越地文化璀璨华章,一幅宁绍山水风物画图。在浙东运河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展馆的讲解,详细了解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档案、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逼真场景所蕴含的运河历史文化,特别是浙东运河发展演变史和古代人们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大运河保护等情况。他们揣摩着展馆中的每一幅画,端详着一个个劳动场景,从“匠之运”“匠之济”“匠之志”三方面述说自己的感受。

  “大运河是古代劳动人民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我们要积极参与到传承、保护运河文化的活动中去。”茹奕哲同学分享道。

  消防零距离 体验“火焰蓝”

  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在迪荡消防站,同学们“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零距离”感受消防队员工作。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207094038.jpg

  “春节来临,我们一定会把今天学到的消防安全等应急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提高大家安全意识,为平安春节贡献自己的力量。”高集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化身宣传员 助力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大家。在温馨社区,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相关的视频,了解垃圾清运的过程。随后大家又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听工作人员讲解什么是垃圾的 “两定四分”法及如何智能化投放垃圾。

  同学们还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设,还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助力营建文明、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

标签:垃圾分类;浙东运河;消防安全;消防知识;运河文化;消防站;水工;展馆;匠心;火焰蓝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