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探访绍兴气象博物馆 开启寒假科技之旅

发布时间:2024-02-06 10:02: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骁 指导老师 绍兴市树人小学教育集团 陈娟娣

微信图片_20240206095602.jpg

  2月4日下午,尽管天空下着冬雨,却阻挡不住绍兴市树人小学教育集团2018级4班明星小队的探索脚步。寒假才开始,这群热情洋溢的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来到绍兴气象博物馆,参加“感受科技魅力 激发创新梦想”活动。

  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沉浸式探秘科技的奥秘、体验产业的智慧、品味人文的韵味以及感受生态的和谐之美。在“学中做、做中学”的实践过程中,他们深刻体悟到了钻研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性。

  绍兴气象博物馆作为活动的举办地,其本身就是一部生动的科技和历史教科书。这座由原绍兴市行政中心改建而成的博物馆,经过绍兴市商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精心代建,已成为绍兴古城“降层改造”的典范之作。馆内陈列着3100余件各类展品,每一件都见证了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镇馆之宝”——竺可桢纪念馆。这里展示了600多件竺可桢先生生前的遗物和历史文稿,让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位伟大科学家的风采和智慧。竺可桢先生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无疑为孩子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40206095622.jpg

  在当天的活动中,明星小队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厅。他们通过互动展示、模拟实验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气象学、环境科学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还亲自动手进行了一些有趣的科学实验,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树人小学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亲身体验和动手操作,孩子们对科学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标签:孩子;绍兴市;竺可桢;气象博物馆;树人;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历史教科书;爱国情怀;创新精神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