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传承中华红色根脉 争做时代强国少年

发布时间:2024-02-05 09: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图片3.png

  2月3日,绍兴市塔山小学2021级9班羲之小队在老师与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传承中华红色根基 争做时代强国少年”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上午9点,同学们走进越地红馆——后堡抗日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强国少年。

  同学们根据红色线路图,相继走进参观了初心车站、戚里桥、后堡抗日纪念堂、红色戏台、后堡桥、徐氏祠堂等,瞻仰了皋北抗日自卫队朱铁群的塑像。在红色遗迹、战火中的遗址——后堡桥上,高北抗日自卫队队长朱铁群在桥墩两侧留下的抗日宣言“冲过潜江,誓复失地”八个大字十分醒目,深刻地映入了同学们的心中。

图片4.png

  在后堡抗日纪念堂,同学们通过图片加文字的展板,以及展陈实物,了解了绍兴皋北抗日自卫队英勇战斗的历史和事迹,牢记要传承中华红色根脉,争做时代强国少年。(指导老师:孙佳)


标签:抗日;自卫队;纪念堂;朱铁;强国;少年;线路图;革命先烈;红色基因;红色遗迹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