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提醒:保护自己 远离洗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11:4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近期,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就“反洗钱”知识展开广泛宣传和普及,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洗钱意识,从而远离洗钱陷阱,保护自己,并共建和谐美好的社会。

  为什么要“反洗钱”?洗钱助长走私、毒品、黑社会、贪污贿赂、金融诈骗等犯罪行为,扰乱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破坏社会公平竞争,甚至影响国家声誉。反洗钱是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规定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用户身份识别。您到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时需要配合完成以下工作:1.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证明文件;2.如实填写您的身份信息;3.配合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核查身份证件的真实性,或以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您确认身份信息;4.回答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合理的提问。

  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账户。金融账户不仅是您进行金融交易的工具,也是国家进行反洗钱资金监测和经济犯罪案件调查的重要途径。贪官、毒贩、恐怖分子等罪犯都可能利用您的账户,以您良好的声誉做掩护,通过您的账户进行洗钱和恐怖金融活动。因此,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账户既是对您的权益保护,又是守法公民应尽的义务。

  不要用自己的账户帮他人提现。通过各种方式提现是犯罪分子最常采用的犯罪手法之一。有人受朋友之托或受利益诱惑,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包括银行卡账户)或公司的账户为他人提取现金,逃避监管部门的监测,为他人洗钱提供便利。

  为规避监管标准拆分交易只会弄巧成拙。即使金融机构将您的交易作为大额交易报告给有关部门,法律也确定了严格的保密制度,确保您的财富信息不会为第三方所知悉。同时,被报告大额交易并不代表有关部门怀疑您资金的合法性或交易的正当性,有关部门不会仅凭交易金额就断定洗钱活动的存在。如果您为避免大额交易报告而刻意拆分交易,反而可能引起反洗钱资金监测人员的合理怀疑。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